一个默默无闻的夏五同人女

 

【夏五】恋爱的顺序

Summary:对“恋爱”产生好奇的挚友,突然有一天对夏油杰说“我们来接吻吧”,夏油杰要怎么应对感情经历一片空白却又想要体验恋爱的五条悟呢?


*DK纯糖小甜饼,有点弱智沙雕

*x5,一款先do后爱的cp,邀大家共赏

*全文1w7,感谢大家的阅读,评论摩多摩多!

*完整版请跳转至论坛orWeibo



*

“杰,我们来接吻吧!”

“啊?”

“你睡迷糊了吗?我是说,现在,你和我,来接吻吧!”

“啊???”

 

*

夏油杰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他和五条悟纯洁的友谊,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

他回想起与五条悟的第一次见面,可谓是糟糕至极了。

高瘦的男生双手插着裤袋,就像根柱子一样直愣愣地站在路边,有着远超日本普通男性身高水平的他在人群中显得鹤立鸡群。显眼的不仅是身高,还有他的外貌。头发如新雪一般洁白,纯黑不透光的墨镜遮挡着脸部大部分面积,看着就像个盲人,但即便这样,也能依稀感受到墨镜下是一张相当俊美的容貌,神明一样的他好像只需要站在那里,就能摄人心神,让人无法转移视线。

夏油杰盯着五条悟发呆,感受到目光的“神明大人”薄嘴紧抿,嘴角下撇的角度证明此刻他的主人心情并不是特别美好。他神情冷淡,手指将架在鼻梁上的墨镜稍微拉下,溢出一抹凌冽的蓝色,他用锐利的目光扫了夏油杰一遍,又很快手指一推,将自己的墨镜推回去,他昂着头,趾高气扬地说:“这个怪刘海就是我的同班同学?什么嘛,这不就是个杂鱼吗?”

眼前这位大少爷用实力充分展现了什么叫做开口幻灭,因为外貌生出的一丝惊艳和好感,在他开口的那一瞬间便消失得一干二净,再好的外表也掩盖不住内里糟糕的性格。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偏偏就长这么一张嘴呢?

早在夏油杰来高专报道前,他的班主任夜蛾老师已经为普通人出身的他介绍了高专的情况,打好了预防针,所以他知道自己的同学有一位是咒术界“御三家”出身高贵的少爷,他想着自己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新手,有些事情就忍一忍风平浪静吧。

夏油杰假装听不到大少爷对他的嘲讽,脸上还保持着温和的微笑进行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夏油杰,请多多指教。”

“你的笑脸好假啊。”

大少爷毫不犹豫地发起第二次挑衅,夏油杰并不是被人挑衅了还甘愿受气的人,要不是车站人来人往,他早就直接给那张漂亮的脸蛋送上拳头了。

于是他笑得像一只有八百个心眼的狐狸,笑眯眯地反击了一句,说:“这位同学,我不太建议你昂着头说话,不然会显得鼻孔超级大哦,啊,连鼻毛都露出来了。”

“哈?”

白发蓝眸的男生瞠目结舌,好像第一次见有人敢这么跟他说话,甚至还出言侮辱了他引以为豪的颜值。眼见着怒气值即将膨胀到极限,站在他身边那个身型魁梧的教师一巴掌拍到他的脑袋,打断他的吟唱,说:“五条,你好好说话,不要挑衅别人。”

五条悟捂着被打的后脑勺,像个吃不着糖的孩子,愤愤不满地嚷道:“明明我说的都是实话!”

大少爷那高贵的头颅终于低了下来,愿意正眼看待夏油杰了。那双澄蓝的瞳孔里全是夏油杰的身影,正气鼓鼓地盯着他,看样子是记仇了。

夏油杰想,这下可好了,结下梁子了,看来以后的学校生活会过得很艰难。

但他并不后悔,反正,平民出身的他跟这样傲慢、高高在上的大少爷也没有什么兴趣打好关系。

大概,他们这辈子都不会交好吧。

 

 

他的同班同学是一个实力强大的幼稚小鬼,这是夏油杰对五条悟的第二印象。

毋庸置疑,五条悟实力强大,“咒术界最强”这个名头安在他身上实至名归,从最低等级到最高等级的任务,只要有他在,任务必定能完成。虽然有五条悟参与的任务,收尾工作的难度总是会直线上升,但是他这份强大的力量确实拯救了不少人,所以夏油杰姑且是认可他的实力,并且将他当作自己努力的目标。

只是,即便这样,也无法掩饰五条悟现在不过是一个只有十五岁……不,是心理年龄只有三岁的臭屁小鬼,有的时候真的十分气人。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夏油杰总觉得五条悟一直在缠着他。很显然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和大少爷在一起,注定每时每刻都要被挑刺。

“为什么你前面要留一撮刘海?不觉得很奇怪吗?”

“你眼睛这么小真的有睁开吗……哇,你闭着眼都能走路,好厉害啊~”

“留长头发,还戴耳钉,穿着阔腿裤,你是想当不良吗?”

“我说。”夏油杰五指合拢,漆黑浓稠的恶意缓缓地在他手心凝聚成球状,多少被咒灵球恶心到的他瞥了一眼跟在他身边却完全不干活小嘴叭叭叭的五条悟,有点不耐烦地说:“五条你能不能安静一会,你这一路走过来都说了不少话了。”

“你觉得我很烦?那真是太好了。”五条悟一脸得意,吐出舌头向着夏油杰做了个鬼脸,他好像在自顾自地举办了一场“谁能先把对方惹生气”的比赛,并为自己的胜利而沾沾自喜。

幼稚小鬼。夏油杰无话可说,不想去理会五条悟,仰头将拳头大的咒灵球艰难地吞下去,呕吐物一般的味道无论什么时候都无法适应。

“每次看的时候我都想说,你的术式竟然要把咒灵吞下去,好恶心啊。”

“……虽然味道不好,但这是为了保护弱者必须要做的事情,只有这样我才能变强,才能保护更多非咒术师,这就是我术式的意义啊。”

“非要给自己的行为找什么意义的,你的正论和你的术式一样恶心啊。”

“哈。”夏油杰听到了自己理智弦断的声音,他冷笑了一声,相貌丑陋的咒灵从空中的缝隙钻出,他脸色阴沉,对五条悟勾了一下手指,说:“五条,我们来打一场吧。”

“嘿,正合我意。”五条悟站在原地松松筋骨,摘下了墨镜,露出那双苍天之瞳,澎湃的战意不断从身上溢出,他似乎早就期待着和夏油杰打一场了。他的嘴角上扬,脸上满满是势在必得的笑容。

“反正输的一定会是你。”

“那得要打过才知道!”

 

从第二印象转变成第三印象,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

起因是他们打架了,而和好的契机是一罐橘子味汽水。

任务的咒灵没有让他们伤到一根头发,反而因为和同班同学打架搞得鼻青脸肿,这真是说出去都要被人取笑的程度啊。

白发的男生岔开大长腿蹲着地上,他手里一下一下地捏着已经摔断了一条眼镜腿的墨镜,白皙的脸颊肿起一大块青黑色的淤青,蓝色的眼眸因为疼痛不自觉地溢出生理泪水,蕴起薄薄的一层水雾,配合他本身极高的颜值,不知情的人大概会对他这副凄惨的模样心生怜悯,痛骂到底是哪个混蛋这么不懂得怜香惜玉吧。

然而,那个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的“混蛋”被揍得更惨。

夏油杰绑发的绳圈从一开始就被扯断了,一头黑色缎子般的长发凌乱地披在身后,两只眼睛都被打了一拳,直接挂上了两个黑眼圈,这下是真的睁不开眼了。嘴角磕破溢出鲜血,脸上和脖子还有几道被指甲抓出来的刮痕,而在看不见的地方还有更多的伤痕和淤青。他外套和衬衫上的扣子也都被人扯没了,露出内里蜜色的肌肤,真要形容的话,夏油杰此时的形象更像是出轨的渣男被妻子打了一顿的感觉。

真是太不稳重了。夏油杰叹了一口气。

按理说他早已参透五条悟的孩子心性,本不应该被他的话语激怒,没想到最后还是打了一场架,他那好学生的形象大概是保不住了。一开始,他们还是用术式来打,算得上是一场不公开的切磋,但后面呢,干脆就撤去术式,直接拳头对拳头进行肉搏,渐渐地两个人便开始不讲武德,扯头发戳眼睛什么下三滥的招式都使出来了,完全就是抱着要让对方难受的心思来打。

不过嘛,这架打完,心情确实舒畅不少,怨气也少了很多。好吧,他先低头吧,怎么说,这也是他未来五年的同学。

夏油杰将钱包里仅剩的钱币全部投进自动贩卖机,在沉默的气氛中“哐当”一声,一罐冰凉的橘子味汽水滚了下来。

蹲着地上看蚂蚁搬家的五条悟猝不及防地被铁质的罐子冰了一下,下意识“嘶”了一声,然后便抬头看着被自己打成猪头的同班同学。

“喏,请你。”猪头少年把冰凉的汽水怼到他脸上的伤口,他说:“要是痛,就拿这个敷在脸上,要是不痛,就直接喝了吧。”

在五条悟的视角看来,这场面显得有点滑稽,毕竟夏油杰的样子比他更凄惨,他比他更需要冰敷。

虽然总有人说五条神子不懂人心,但是他此刻却能够感受对方十分纯粹、充满善意的示好,所以他也没理由拒绝。

五条悟接过饮料,毫不犹豫地拉开拉环,咕噜咕噜地将酸甜的碳酸汽水喝下肚,心底也跟汽水一样咕噜咕噜地冒起小泡。

明明被自己打得这么惨,但事后还请他喝汽水……于是白发蓝眸的男生握着汽水蹲在地上,有点不好意思地喃喃道:“……谢谢。”

蚊子一样小的声音差点让夏油杰错过了这句难得从五条悟嘴里吐出的好话,他挑了一下眉,心想五条悟这个人原来还会说谢谢的啊。

服软的五条悟莫名让夏油杰觉得他有点乖巧,蹲在地上就像是一只软乎乎的白色猫咪,他忍住了要揉一揉头发的冲动,但忍不住要戏弄他一番的冲动。

夏油杰歪着头,把手放在自己耳边,假装好像听不到的样子,说:“啊?你刚刚在说什么?”

“切,你明明听得到的吧。”视线毫无死角的六眼咋舌,鼓起腮帮子,气鼓鼓地看着坏心眼的夏油杰,坏男人只好摊手表示歉意。

结束对话后,两人又开始沉默了,但这次,主动打破沉默的是五条悟。

蹲在地上的五条悟悄悄地往夏油杰的方向挪了一步,用手肘戳了一下夏油杰结实笔直的腿,就好像随意起了一个话题一样,漫不经心地问:“喂,我问你一个问题,刚刚的咒灵,难吃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

“别管了,快回答我的问题。”

“……这种东西算不上好吃吧。”

“那你等会陪我去甜品店。”

“嗯?什么意思?”一下子想不明白这前后对话关联的夏油杰愣愣地看着五条悟,五条悟回头,湛蓝色的眼眸用着单纯的眼神看着夏油杰,很理所当然地说:“吃到难吃的东西,不是应该吃点甜的吗?”

五条悟的语气就像是笃定他这句话便是这个世界的真理一样,孩子气的话语让夏油杰暗自发笑,他顿时便理解了五条悟的脑回路,感觉自己意外发现了大少爷的另一面。

关心别人就关心别人吧,怎么方式这么奇怪呢?嗯……他这位同班同学,好像也不是那么的讨人厌啊?

“我可没钱去那种地方哦。”

“请你了。”五条悟晃了晃已经空瓶的饮料,说:“是回礼哦。”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嘶。”

正当夏油杰想对五条悟露出笑容时,不小心扯到嘴角的伤口,忍不住叫了一声,被打成猪头的少年和脸上肿着一大块淤青的少年面面相觑,他无奈地说:“我觉得,在我们去之前,先回去找家入同学治疗吧。”

 

至于现在嘛……

太阳刚刚升起,天微微亮,通宵完成任务回来的夏油杰身上一股酸臭,他真心觉得这么剥削一个未成年的咒术界真的会完蛋。

他像一只丧尸缓慢地在走廊上游荡回房,疲惫地打开自己房间的房门时,猛然地被自己床上的不明生物吓到。一团白色的不明生物正缩在他床上,只露出一双微微发着蓝光的眼睛,紧紧地盯着进门的夏油杰。

白色,蓝眼,还有这个时间会出现在他床上的,那就只有……

“悟?你怎么在我房间?”

“这个问题应该是我来问吧,杰竟然夜不归宿,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

“我这是因为有任务啊……”夏油杰有点无奈,而五条悟哼哼了几声,语气相当不满,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夏油杰的女朋友呢。

“都怪杰晚上不回来,我等了你好久啊。”大白猫从暖和的被子钻了出来,凑近夏油杰想闻闻有没有什么陌生女人的味道,结果被臭味刺激得皱起一张脸,反手把夏油杰推向卫生间,说:“杰好臭,快点去洗澡,然后回来陪我睡,不然我睡不着。”

“……你什么时候有这毛病?”

“从我出生开始就有了啊。”睁眼说瞎话的五条悟用着纯真清澈的眼神看着夏油杰,夏油杰无力吐槽他这句充满槽点的话,感觉一旦他开了这个头吐槽五条悟那你以前没有他的时候难道都没睡过觉吗,肯定又要开启一来一往的白痴对话,现在只想倒头就睡的夏油杰并不想在这个话题纠缠太久,便钻进卫生间洗了个战斗澡。

一看到夏油杰出来,在被窝里期待已久的五条悟瞬间化身成为一只被子妖怪,摆了个大鹏展翅的姿势一下子把一米八的男生吞了进去,夏油杰抱着五条悟跌进柔软的床上,被窝早就被五条悟的体温熏得暖烘烘,更别提有个人形暖炉正在他怀里拱着,似乎在努力地找个舒服的地方睡觉。

最终,五条悟双手抱住了夏油杰的腰,把头靠在宽阔的臂弯里,脸颊蹭着夏油杰饱满的胸肌,一副很舒服很安心的模样。而夏油杰则是环住了在他怀里软成面条的某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在外面一拳一个咒灵的人形自走武器,抱着的时候却是那么软乎。

被温暖和柔软麻痹思维的夏油杰慢慢沉入睡梦,但他心里渐渐地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悟,是不是太粘我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夏油杰和五条悟相处得越来越好,他开始认识到五条悟其实是一个很单纯的人,他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永远都那么直率,就像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事情能够阻拦他。他们性格、做事态度都是完全相反的,但正因为这样,他们才会互相吸引,成为互补,渐渐地,也就成为相当默契的拍档,用天生一对这个词语来形容他们,也不为过。

而在夏油杰的视角,五条悟越来越像是一只粘人的猫咪。

心情好了就过来粘着你喵喵叫,心情不好了就要用尾巴扫一下你的小腿,勾着你主动去哄哄他,从来都只有他主动找你的份,当你想要主动找他时,反而会躲你。当然,如果你能上供好吃的喜久福,猫咪也不是不能低下他的头,给你摸几把。

因为他晚上没回来,五条悟会大晚上不睡觉,一直等他回来什么的,实在是太可爱了吧!还有,一米九的大个子窝在他怀里那副乖巧模样,夏油杰醒来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看到天使了,戳一下脸颊还会迷迷糊糊地说梦话,双手下意识地抱紧他,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可爱生物啊!

说实话,已经是可爱到令夏油杰有点烦恼的程度了。

 

“竟然会觉得五条可爱,你不觉得你自己也很有问题吗?”

硝子嘴里叼着香烟,在天台的栏杆旁边吞云吐雾,给疑似深陷“恋爱烦恼”的夏油杰翻了个白眼。接收到女同学白眼的夏油杰有点懊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口中吸入的尼古丁并没有让他思维更加清晰,反而让他开始口不择言,吐露真言。

“其实有的时候还是觉得他挺烦的……但就是连这种烦人都会觉得很可爱啊!”

“你没救了。”虽然还是个学生,但平时都是拿来当医生用的硝子直接给夏油杰下了诊断书,然后还给出了一个相当离谱的“治疗方法”。

“那,亲他还是上他,你选一个吧。”

“?”夏油杰满脑子问号,问:“为什么是这两个选项,不觉得这顺序有的奇怪吗?难道我不应该表白,然后再做这些事情吗?”

“哎呀,原来你知道的啊。”硝子呵呵地冷笑,凄惨的笑容满满都是被男酮折腾的心酸,她带着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对夏油杰说:“既然知道,那就去做啊,赶紧在一起,别找我恋爱相谈了,你们这群人渣!”

“唉,硝子,我们之间真不是你想的那样,我真的是个直男啊。”

“哦,是吗,弯成直角的直男是吧?”

夏油杰还在试图挣扎,然而他的烟友兼同学已经不想继续听关于夏油杰和五条悟之间的情感分析了。

好吧,夏油杰大概可能也许maybe对五条悟有那么一点点,真的只是一点点偏离挚友的情感在,但他觉得大部分,99%还是纯洁的友谊吧?

更何况,五条悟现在对待他的态度,该说是性格使然呢,还是说五条家的家教出了些差错,他好像完全不懂得什么叫距离感。五条悟的态度偶尔会让夏油杰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超过挚友这条界限,但细想起来,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毕竟五条悟常常把“我喜欢杰”这种话挂在嘴边的,就跟说“我喜欢蛋糕”是一样的,也就意味着,他和蛋糕是同等地位的。

要是误会了就不好了,夏油杰只能不断地替五条悟的行为找理由。

他想,悟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有朋友,不懂得把握距离感罢了,他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吧。

似乎想明白的夏油杰心里松了一口气,尽管还是有点心酸,但他觉得只要他还能和五条悟一起并肩作战,那就满足了。

于是,夏油杰也就越来越放任纵容五条悟,看五条悟的眼神越来越像是我家养的调皮小猫。

那么,放任小猫咪胡作非为的后果是什么呢?

 

 

*

就会发生开头那样的事情啊!!!!

“杰,我们来接吻吧!”

五条悟一大早闯入了夏油杰的房间给他扔了个“炸弹”,把他炸得满眼金花,还没清醒的夏油杰和“入侵者”进行了两轮毫无意义的对话后,“五条悟要跟他接吻”这件事盘旋在他尚未清醒的脑海里。

夏油杰坐在床上,脸色阴暗,隐约带着点被人吵醒的起床气,处于眼睛半眯状态的他在旁人来看几乎就是等于闭上了眼睛,他用手抓了一下被自己睡得有点凌乱的黑色长发,在思考他是谁,他在哪,他要干什么,他的同班男同学为什么要和他接吻。

没思考出什么东西,他觉得可能是自己起床的姿势不太对,于是他便躺回在床上,双手拉上被子盖住自己的头,白被子盖头,就突出一个词,安详,他甚至还不忘迷迷糊糊地给自己的同班男同学道了一句“晚安”。

“杰杰杰!”得不到回应的五条悟自然不会善罢甘休,他喊着好几声夏油杰的名字,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叫狗,然后还把人捞起来摇醒,夏油杰几乎都觉得自己的脑浆要被摇匀了。

被物理手段弄醒的他看了看床头的闹钟,才四点多,顿时觉得自己的拳头硬了,他用着沙哑的声音说:“悟……你知道我昨晚几点睡的吗?我一点才睡,你这么早吵醒我到底是想干什么?”

“刚刚杰没听到吗?我是说我们来接吻吧!我都说第三遍啦,事不过三,我就当你答应了!”还没等夏油杰回答,五条悟就捧着他的脸颊,嘟着嘴想要亲过来,看着那张不断放大的脸,夏油杰一下子就被惊醒了。

他立马一个巴掌钳住了那张帅得人神共愤的脸,五条悟大概是为了实践他的想法,甚至关掉了无下限,所以夏油杰的手很轻而易举地在他白皙的脸蛋上掐出浅浅的红痕,湿润柔软的嘴唇直接落在掌心,从来未体验过这种轻柔触感的夏油杰就像触电一下松开了手。

“你疯了吗?”夏油杰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五条悟。他自认为自己是直男(当然可能有一点不太直),虽然五条悟平时确实很粘他,但他以为五条悟的性向笔直得跟电线杆一样,和他之间是纯纯的友谊,而挚友是根本不会想要做“亲吻”这种事情的。

他试探地问了一句:“悟,你……喜欢男的?”难不成你喜欢我?夏油杰没敢说出这个指名道姓的问题,只敢先询问五条悟是不是喜欢男的,生怕自己会错意了。

“跟性别没关系啊。”五条悟一脸淡定地说出了一些似乎事不关己的话,然后他又一次尝试想要亲过去。

“等会等会!”夏油杰再一次捂住了他的嘴。

被阻拦第二次的五条悟皱了一下眉毛,不悦地说:“杰干嘛老是拒绝我啊。明明平时我说什么都会答应的啊?”

这种事情他会答应了才有问题啊!

“这当然是因为互相喜欢的人才会接吻啊。”

“我很喜欢杰啊,杰喜欢我吗?”

相当直率的问题一下子把夏油杰问得哑口无言,他此刻好像被绑在架子上烤的鸭子一样,说喜欢吧,但他又觉得五条悟的喜欢跟他的喜欢不一样,是完全不对等的情感,他不敢轻易说出口。说不喜欢吧,他又觉得很不甘心,就好像完全否定了他们之间会产生其他关系的可能性。

夏油杰眼神飘忽,根本不敢看向五条悟,支支吾吾半天都说不出一个答案,而迟迟未得到答案的五条悟失去耐心,嘟起嘴巴尝试第三次亲吻,夏油杰反应迅速地用手挡住自己的嘴,这个吻便落在手背上。

“杰——”意识到夏油杰相当抗拒的这件事,五条悟有点沮丧,声音沉了下来又带着点撒娇的语调叫唤着挚友的名字,叫得夏油杰又是一阵心软。

“唉。”夏油杰长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你得先告诉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

“唔……因为最近有个‘好心人’给了我一些漫画看,我对里面说的‘恋爱’很感兴趣啊,想试一下,但是这种事情得要两个人才能做到啊,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来找杰了啊。”

虽然五条悟的想法逻辑很奇怪,但夏油杰听到五条悟用“第一”来形容他,他内心的小人开始高兴地手舞足蹈。

等等,有第一,也就意味着有第二啊。

果然,五条悟下一句就立马接上:“但是看杰的样子好像不太愿意啊,那我找其他人好了。”

“那当然不行啊!”夏油杰立马说道,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说话这么激动,就连五条悟也被吓了一跳。

五条悟要找别人“谈恋爱”,这种事怎么可以让它发生。啊,呃,不是,他对五条悟真的真的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他只是觉得五条悟用这种轻浮的态度和别人说这种话,肯定会被人揍的吧,作为五条悟的挚友,他觉得他“有义务”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呃,我是说,我也没说要拒绝,只是想知道为什么悟想做这种事情罢了……还有个问题,为什么是从接吻开始?”

“不是吗?”五条悟好像在回想着他看过的漫画,一脸天真的说:“我看漫画里的男女主开篇都是先亲吻了,然后才会有后面的恋爱故事啊?”

夏油杰顿时语塞,他没有比现在更能体会到五条家的教育是多么落后了,悟怎么会连这种事都不知道啊,这是哪里来的深闺小姐啊。

“悟,那是虚构的故事,只是故事发展需要他们这么做罢了。正常来说,恋爱的顺序应该是告白-牵手-拥抱-亲吻-做//////////爱”

五条悟左手握拳敲了一下右手,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结果下一秒说出了更加惊世骇俗的话:“所以我跟杰下一步是要做//////////爱!”

“啊???”夏油杰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不对吗?”五条悟开始用自己的手指数数,他淡定地说:“告白,不用说我也知道杰超爱我的,我也是超爱杰的啊。牵手的话,我们也经常会牵吧,拥抱也是同理的。亲吻的话,之前跟歌姬他们玩国王游戏的时候,不是亲过了吗?虽然亲的是脸颊,但也算是亲过了吧?所以!”

五条悟用着相当坚定的口吻,大声地说出口了:“我们接下来就应该要做//////////爱了!”

好像有点道理……不对!

差点被五条悟带偏的夏油杰把各种浮想联翩的想法从脑海里格式化,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挚友是一张白纸,感情经历是令人绝望的空白,所以他必须要把事情都解释一遍才行。

他换上了语重心长的语气,就像在教导自家年幼的“女儿”一样,对五条悟说:“虽然,那些事情我们都做过,但我们那时候并没有以在谈恋爱的前提去做的,我们是没有爱情的,所以那根本不算恋爱。”

“这也太复杂了吧,那杰之前有谈过恋爱吗?”

“一两个还是有的吧。”

青春期的少年嘛,总会憧憬向往美好的爱情,夏油杰自然也是谈过一两个女朋友,尝试过牵手和亲吻,更深入的事情就没有体验过了,上了高专之后,忙着祛除咒灵和变强,就更加没有时间和心思在谈恋爱这方面了。所以在恋爱方面,没有多少经验的夏油杰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怎么说,他都比一张白纸的五条悟要好吧!

“唔,那这样的话,干脆就让杰你来教教我,怎么谈恋爱吧!”

那双澄蓝色的瞳孔看着夏油杰耳根发热,白纸一样的挚友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话,他甚至还露出了笑容,他似乎总是那么信任夏油杰,只要对象是夏油杰,他便愿意卸下无下限的术式,将内心的柔软尽数展现在夏油杰面前。

夏油杰潜意识里总觉得五条悟的笑容好像有点不对,但他被这眼神看得心理防线直接全线崩塌,宠爱的小猫咪这样看着你,他怎么可能会不答应呢?他只好温柔地揉了揉五条悟的头发,像撸猫一样的手法,轻声说:“好吧好吧,我答应你了。”

 

*

搞砸了。

这是夏油杰的第一反应。

竟然要教五条悟谈恋爱什么的……这件事的发展真的太奇怪了,这真的可以吗?

好不容易把五条悟打发回去,夏油杰一边刷牙一边在认真苦恼。

其实最令他难受的是,五条悟的态度好像谁都可以,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什么意思,只不过因为夏油杰是“最近”的选择,所以他才会是第一人选。

他真的可以在这张“白纸”上面随意涂抹吗?他不能保证自己也没有私心,也不能保证他的行为会不会让事情出现偏差。但要是让这张“白纸”落入他人手中,这也不是他愿意看到的事情。

唉,算了,至少他不会有害五条悟的心思。

目前看来,五条悟的情况更像是一时兴起,这股热情应该不会保持太久的,所以他现在只需要先稳住五条悟,不要让他随便搞出什么事情足够了。

反正他们又不是真的在谈恋爱……不要误会了,不要有多余的想法。

 

“那,我们从牵手开始吧。”

能拖就拖,这是夏油杰唯一能想到的策略。

选择牵手,是因为这是情侣交往之后会做的第一件事,而且也是最低等级,最无害的接触。

“好啊。”

五条悟听话地把手伸出去,他的手很大很白,手指修长,指甲被修剪得十分圆润,看得出来保养得很好。或许是因为五条悟本身不怎么做粗活,所以掌心不怎么长茧子,和夏油杰的手完全不一样,摸上去还挺有肉感的,手感是真的不错啊。

“这不就和平时一样吗?”五条悟有点疑惑。卸去术式的手掌被夏油杰握在手里,掌心贴着掌心,虽然感觉很温暖,但别说是恋爱了,这本来就是他们平时会做的事情吧?

“那肯定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

还没等五条悟进一步询问,他感觉到夏油杰的手动了。夏油杰骨节分明的手指一根根挤进了五条悟的指缝,硬硬的指骨在挤进去时,难免会刮到柔软的皮肤,令五条悟手掌有点发痒。十指相扣的模式让两人掌心紧密贴合,两人手臂也不自觉地靠拢在一起,心跳的声音似乎正在通过连接处互相传递,让耳根不知不觉地在暧昧的氛围中一点点染红。

原来牵手也会是这么令人害羞的吗?两人不约而同地想。

他们傻傻地保持着十指相扣的模式站在宿舍房间前,最后还是对时间比较敏感的夏油杰回过神来,说:“……要上课了,我们得出发去教室了。”

“哦,今天不想去上课。”

“但我要去……如果你不想的话就松手啊。”

“诶——那杰想去的话你也可以松手啊”

“……”

“……”

“你脸也太红了。”

“同样的话还给你。”

“……要迟到了,真不松手?会被我牵着走的喔。”

“那你牵呗,五条大人允许了。”

夏油杰顺势牵着五条悟往教室的方向前进,“嘴上说着要逃课”的五条悟就真的跟在他身后,乖乖地被他牵走,甚至走着走着,五条悟还在后面像个小孩子一样幼稚地晃动着他们十指相扣的手。看到夏油杰回头,他还歪着头有点疑惑地看着他,好像在说你怎么还不走。

好吧,这样的五条悟也挺可爱的,牵手的感觉还真不错,就是路过的学弟们看着他们的眼神有点一言难尽,灰原看上去想跟他们打招呼,结果被七海捂住了嘴。夏油杰很想跟他们解释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就这样,两个人一前一后地来到教室,看着他们牵着手进来的硝子吓了一跳,她露出失态的神情,震惊地看着自己的两位男同学,说:“什么情况?你们一大早这是在干嘛?”

她甚至还看了看夏油杰,眼神里好像在说“你真搞到手了吗”。夏油杰想,要是真的搞到手就好了,他在五条悟看不见的地方向硝子摇了一下头。

而五条悟似乎全然不知道他们的小动作,拉起夏油杰的手,用着很自豪的语气跟硝子说:“没什么,杰在教我谈恋爱呢!”

硝子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空白,她的大脑被一堆有的没的信息冲刷,一下子加载不出表情,半响,她向他们抱拳,表示尊重和祝福,祝福了夏油杰和五条悟早生贵子。

“你们在干什么?”刚进来上课的夜蛾老师同样对连体婴形态的夏油杰和五条悟两人表示疑惑。

五条悟就立马举手报告说:“报告夜蛾老师,我们中了诅咒,只要我们两个人分开,杰的刘海就会爆炸哦!”

而夏油杰也不甘落后,同样举手报告说:“报告夜蛾老师,是只有我中了诅咒,我被叫做‘五条悟’的诅咒缠上了!”

一听就知道他们在胡说八道的夜蛾老师用铁拳制裁了幼稚的男高中生们,并要求他们好好上课,被“棒打鸳鸯”的五条悟瘪嘴,神色恹恹地趴在桌上,而夏油杰倒是松了一口气,毕竟这么一直牵着手,他都感觉自己的心要跳出来,差点就要顺着氛围跟五条悟告白了。

不行不行,他不能这么冲动,万一五条悟对他没想法,说“不要把情感强加在他身上”,那岂不是尴尬到连朋友都做不了吗?

突然,表面在认真上课,实际上在发呆的夏油杰感觉到有人的手指正在不停地戳着他的上臂,往旁边一看,果然是五条悟在搞怪。他趁着夜蛾老师背着他们在黑板上板书,没注意到下面的小动作,便悄悄将自己的课桌往夏油杰的方向挪动了十几厘米,空着的右手在课桌的遮挡下向着夏油杰的方向挥舞了几下,好像在暗示着什么。

夏油杰与五条悟做了搭档这么久,当然明白五条悟想干什么。他把自己的左手放在课桌下,很快就有另一只手勾上来,手指在夏油杰的掌心上一笔一划写着什么。夏油杰认真在感受着对方在写什么,然后瞬间整张脸都红透了,写的竟然是“喜欢”。

写完后也没有黏糊地要与他十指相扣,只是勾着夏油杰的小拇指,五条悟勾着他的小拇指趴在课桌上,墨镜被拨到头顶,整张脸直接埋进自己的臂弯,假装自己在睡觉(反正平时夜蛾老师也管不了他)。

意识到夏油杰正在注视他,他还微微侧着脸,一脸得意的小猫模样看着夏油杰,竖起食指放在嘴边暗示噤声,明明没干什么,却非要生出一种正在干坏事的感觉。

而正是这样的五条悟,让夏油杰心动不已。

 

*

夏油杰觉得,在五条悟学会“恋爱”之前,他就先要举旗投降了。

你说五条悟很会吧,但看着你的眼神又很纯洁,好像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干的事情有多诱人。你说五条悟不会吧,但他又会很直率地做出一些撩人心弦的事情,那简直是天赋异禀了。

这样靠近你的五条悟,夏油杰能不喜欢吗?他超爱的啊!他的内心已经在被“悟好可爱,喜欢”这句话疯狂刷屏了,实在是太喜欢了,他真的好烦恼啊。

“硝……”

“闭嘴,我不想听你后半段的话。”

硝子相当粗暴地打断了夏油杰的话,她已经知道夏油杰要跟她说什么了,她一点都不想听,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这群男酮都要来找她商量恋爱的那些事,她看上去就那么闲吗?

“唉……”夏油杰颓废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唉声叹气,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看得硝子眉头紧皱。

“我看你们进展挺顺利的啊,现在整个高专都以为你们交往了,整天牵着手走来走去,恩爱得要命,我看很快五条家的人就要上门给你砸钱,让你离开他们的五条少爷了。”

自从第一次牵手之后,五条悟就好像喜欢上这种感觉,无时无刻都想要和他牵手,甚至一边跟他牵手,一边打咒灵,夏油杰拗不过任性的大少爷,乖乖地献出自己的手,也正因为这样,现在他们在很多人眼中,已经是一对无时无刻在放闪的小情侣,夏油杰怎么解释都很无力。

“但硝子你是知道我们没交往啊。”

“懂懂懂,说实话,我是觉得你们只要互相告白,肯定就能变成恋爱进行时了,哪用学习,直接就变实践了。”

硝子早就很想吐槽,明明是两情相悦,偏偏两个当事人非要和空气斗智斗勇,但又相当默契,经常合体放闪光弹,希望他们能够考虑一下路人的心情啊。

“我……我当然是喜欢悟,但是悟不一定会这么想。”

“你竟然承认了。”硝子对夏油杰的坦诚有点惊讶,毕竟之前他还坚持自己是个直男,对五条悟只有纯纯的友谊。

“就……自然而然吧,悟虽然孩子心性,但他本质还是很善良的,对亲近的人会很友好,很难不喜欢上吧?”

“你这么说歌姬会哭的喔。难道不是因为你是夏油杰,才会有这样的待遇吗?”

“我也没那么特殊吧,悟对谁都这么亲近。”

“但你觉得会有第二个人让五条卸下无下限吗?”

“……”

“哎呀你们真麻烦啊。”硝子无奈,为什么她要替她两个无用的男同学担心他们的恋情呢?

“我们不合适——先不说性别,感情这种东西对于悟来说只是一种负担,他本就该自由自在,不应该被任何东西所束缚,那还不如什么都不说,保持现状是最好的。”

“我只是,想给自己留下一些体面罢了。”

“噢——说白了,你就是害怕被拒绝了,所以什么都不愿意说吧。”硝子拿出香烟放进口里,然后缓缓地向着长得比自己高,但年龄比她还小的同班同学吐了一个烟圈,说:“偶尔任性一下吧?你才是我们三个人里面最小的那个啊,不要考虑太多,多享受点青春吧。”

“而且,我不太建议你憋着什么都不说。”

好像知道什么的硝子向着夏油杰发出了预言:“任由五条继续这样‘暴走’下去,或许会真的出大问题哦。”

 

“杰,我们什么时候接吻?”

“砰”的一声,屏幕上的游戏角色一下子躲闪不及,直接被清空血条,倒地不起,夏油杰此时此刻也像那个游戏角色一样,被五条悟的直球打中,一下子血量跌到零点,五条悟还在他旁边怪叫了一声“杰怎么死了”。

那当然是因为你啊!

他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当然,他也不是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到来。自从夏油杰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决定把情愫全都埋藏在心底后,他就一直担忧着这一天会到来,但是眼看着五条悟好像除了整天和他牵手,就没要求进行下一步,牵手就牵手吧,反正他已经摆烂了。他本以为五条悟对恋爱这件事的热情已经消散了,没想到他竟然还在等着。

夏油杰内心汹涌澎湃,但表面还是一副淡然,就是脸上的表情好像下一秒就要绷不住了。

“牵手下一步不还有拥抱吗?你就这么直接跳过了?”

“嗯哼,好吧,那现在就来抱吧。”

五条悟相当随意地将夏油杰手中的游戏手柄扔到一边,就像一只调皮的大白猫一样,把夏油杰身上和身边的东西全都扫落在地,还没等夏油杰皱着眉头责怪他乱扔东西时,他直接跨坐在夏油杰大腿上,双手环住他的脖颈,苍天之瞳毫无遮挡地看着自己眼前的人。

温热的肉体投入怀中时,夏油杰便下意识双手扶住了五条悟的腰,防止他掉下去。五条悟虽然长得高,但因为身高拔得太快,体脂完全没跟上,整体还是清瘦的,特别是腰部,摸上去能够感受到紧致的腰线。而全身最柔软、肉最多的地方正压在他结实的大腿上,不是特别安分地开始乱动。

炙热的鼻息相互交缠,喜欢的人在怀里这件事让夏油杰有点心猿意马,如此近的距离他们也不是第一次有了,只是在知道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后,就会感觉到心跳得特别快。

“杰,我可以亲你吗?”看似问句,但五条悟的态度更像是通知,而并非询问,他缓慢地将自己的脸靠近,而夏油杰没有同意,但也没有像之前那样用各种方式阻拦,他只是看着五条悟那水润的嘴唇一点点靠近。

刚一触碰,夏油杰便能尝到五条悟唇上甜腻的草莓奶油味道,想必刚刚才吃过蛋糕没过多久。五条悟完全不懂得接吻,而夏油杰则是任由他胡乱搞了一通,五条悟就像在对待自己的甜品集章卡一样,笨拙地在夏油杰的嘴上盖了好几个章,然后又感觉到夏油杰的嘴唇有点干,便伸出粉嫩的舌头,舔舐着他锐利的唇线。这种小猫一样的举动无疑是在为这场不明不白的暧昧煽风点火。


*又亲又lu这段发不出来


欲望和理智在脑海里互相打架,最终还是玷污了挚友的罪恶感占据上风,他默默地将五条悟的大腿从自己身上卸下,拿着地上的纸巾给悟擦干净,脸上保持着淡定,像平常一样摸着他的头说:“好了,今天太晚了,悟早点睡吧。”

然后无视了想要叫住他的五条悟,火速逃离“犯罪现场”。

 

那一天晚上他们没有做下去,第二天五条悟没有说什么,反倒还很坦率地跟他说很爽,很喜欢,下次再来吧,而夏油杰就显得有点坐立不安了。他深刻地意识到,五条悟无比信任他,可以把自己全副身心都交给夏油杰摆弄。

再有下次,他真的忍受得了吗?一旦跨越了这条线,他们就再也无法回到过去了。

肉体可以轻而易举就得到,但是感情却并不是那么容易得到,一时贪欢,虽然肉体会得到满足,但是内心的空虚只会不断放大,他并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

所以夏油杰开始躲避现实了,他主动选择做更多的任务,将自己空闲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并以此为借口减少和五条悟单独相处的时间。

但是,他能躲到哪里去呢?

 

*

夏油杰又一次拒绝了五条悟晚上一起打游戏的邀请,借口还是那样,说今晚有任务,回不来。他确实是有任务要做,按照他的实力,实际上很快就能完成,不过他还是以此为由,避免晚上和五条悟单独相处。

五条悟没说什么,只是他肉眼可见的失落,低头丧气的模样,让夏油杰有点心疼,但既然决定了,那就不要后悔了。

凌晨三点,夏油杰外面磨蹭了许久,终于回到了宿舍,他想着这个时间不上不下的,五条悟应该已经睡着了吧?他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生怕某个有‘前科’的人又一次大晚上在他床上等着。

床上空无一人,夏油杰内心松了一口气,又有点落寞。

算了,还是简单洗漱一下,早点睡吧。劳累了一天十分疲惫的夏油杰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睡眠了,却不知道,在黑暗中一个高瘦的人影正站在他的床边。


*反正就是骑了


他就算疼得要死都不愿意让他离开,嗓音略带哭腔,说:“如果、如果不这样,杰会离开我的吧?”

“我怎么会离开你……”

“你就有!你在躲我。”夏油杰顿时语塞,而五条悟还在继续用言语进行输出,数落夏油杰的“罪行”。

“杰为什么要躲我,你是讨厌我了吗?”

“我……”夏油杰长叹了一口气,他苦恼地看着五条悟说:“那是因为我很喜欢悟啊。”

“悟可能不懂喜欢是什么,只是觉得这些事情很有趣,很爽,就会喜欢去做,而我恰好是离你最近的人,所以才会被你选择。”

“但我不一样,我是真心喜欢着悟的。所以我不想让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变成这样……”

“你真以为我什么都不懂吗?”五条悟用自己的额头砸了一下夏油杰的额头,恨不得砸得夏油杰这个木鱼脑袋开窍,他说:“杰竟然真的信了,五条家怎么可能没教过我这种事情,那群老橘子从小就教会我这方面的事情了,就生怕五条家嫡系的基因落在外面。”

“那为什么……?”

“那只是在试探你啊呆子,谁让杰对谁都温柔呢,我不知道……到底是杰本来就很温柔,还是喜欢我才会这么温柔”

“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抗拒同性的我喜欢你这件事,所以我去学习了两个男人怎么做,然后给自己准备,我想着如果我来做承受的那一个,杰会不会没有那么抗拒……”

“结果呢!你竟然跑了,真是!气死我了!”


*此处是夏杰差点被夹爆的牛子(bu


夏油杰忍不住把身体软了下来的五条悟拥入怀中。他想,五条悟,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人,他的术式可以拒绝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东西,而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他得不到的东西,但他却会如此为他牵肠挂肚,这份情感是如此的宝贵啊,他何德何能,能够突破这层无限,得到这颗真心呢?所以,他能做的,便就是真心换真心吧。

“对不起,是我的错。虽然现在这么说有点迟了,但是……”

“我爱你,悟,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永远陪在你身边吧。”

“哼,你早该这么说了。我的答复是,我也超爱你哦,杰。”

话音刚落,五条悟便被夏油杰按倒在床上。此时两人攻守反转,处于主动方的夏油杰渐渐找回了主场的感觉,他撩起额前的长发,既然互通了心意,他便不需要再忍耐,狭长的紫色瞳孔顿时变得狂野起来,看得五条悟有点心惊。

“悟竟然自己给做了准备啊,这也太可爱了吧,不过没能让我参与到这件事真的太遗憾了啊。”

“杰、杰?你怎么感觉好像变了一个人啊!”

“话说回来,既然悟都懂,那你之前都是在耍我吗?啊,不过没关系,悟是我的恋人,我一定会温·柔地对待你哦!”

 

后记:

五条悟趴在床上,后腰隐隐作疼,他把整张脸埋在枕头上,闷声说:“话说回来,按照杰说的那个‘恋爱的顺序’,要是杰从一开始就告白了,我们哪需要纠结那么长时间啊?”

“对哦。”后知后觉的夏油杰好像也发现了这件事,“竟然要先做了才告白……这顺序完全就乱了啊。”

“都怪杰,什么都不愿意说。”

“明明你也可以说的。”

“不要,搞得我好像输了一样。”

“你是在跟什么东西比赛啊?”

“我不管,反正,杰以后有什么想法,一定要跟我说,老是纠结来纠结去,多麻烦啊。而且我的心永远为杰敞开哦,无论有什么困难,我们都可以一起克服的。”

“毕竟,我们是最强!”

“悟难得会说出这种话呢。”

“烦死了,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好,我答应你了。”

“要是杰没做到,我一定会杀了你的。”

“好啊,那悟就用一辈子的时间,来验证我有没有做到吧。”

 

 

 


May
20
2023
评论(12)
热度(21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织织z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