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默默无闻的夏五同人女

 

【夏五】余生请多指教 Ⅰ

Summary:关于五条悟养了一只持家有方的猫的故事。

*杰猫×铲屎官悟

*无咒力世界观,只有甜甜的故事

*杰本质是真的猫,但后面会变人(我xp

*我又开坑了(bu),不过估计不是很长

 

Ⅰ 一见钟情

八点后的居酒屋人声鼎沸,挤满了刚下班的社畜们。服务员拿着装满大杯啤酒和烤物的托盘穿梭于狭窄的过道,肉香味和小麦发酵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人们交头接耳着,打闹着,小小的空间内甚是热闹。

但唯独在角落坐着的那对俊男美女,在这嘈杂的环境下显得十分安静,而他们比常人优越的外貌和体面的穿着在这里显得非常格格不入,因此服务员把饮料放在他们桌上时,动作都格外小心,生怕惊动了这两个长得好看的人。

“啧。”棕发的女子咋舌,有点不满地将放在白发男子面前的啤酒挪到自己那边,然后露出十分嫌弃的表情,用手指把放在自己面前的冰淇凌蜜瓜苏打和特意加了超多糖的抹茶蛋糕推到对面,鬼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在居酒屋点这种东西,反正五条悟就是这样干了。

硝子喝了一口啤酒,指尖随意地擦掉嘴角沾上的一点泡沫,平静地问:“所以?是什么风把你这个大忙人吹来了?”

“硝子这话可真薄情,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吗?硝子可是我的好朋友哦。”五条悟美滋滋地喝了一口蜜瓜苏打,被甜味抚慰了心灵的他脸上露出微笑,澄蓝色的眼眸因为笑容弯成月牙,正在不自主地对硝子发动美貌攻击。

然而和五条悟相识十年的硝子完全免疫了他的美颜攻击,家入医生没好气地说:“如果是好朋友的话,那就希望你不要让我在医院看到因为胃痛和劳累过度的你。”

“啊……”五条悟语塞,挠了一下自己的脸,说:“那是意外啦,你也知道我做的游戏快要发行了嘛,一下子就太专注了……”

“专注到饭都不吃啊?”硝子冷漠打断了正在试图将自己行为合理化的五条悟。

“硝子我知道错啦,我不会再犯了。”但对于五条悟而言,这句话就等同于“对不起,下次还敢”的意思,于是硝子给他翻了个白眼。

为了避免继续承受好朋友对他的谴责,五条悟立马转移了话题,把那张帅得人神共愤的脸凑了过去,小声地说:“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说哦。”

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于是硝子放下手中正打算喝的啤酒,以防一会听到什么奇怪的事情被呛到,但毕竟对方还算得上是她的朋友,所以她还是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我有了一见钟情的对象哦!”

硝子想,这大概是她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脑袋一片空白吧,她下意识伸出了手往眼前这张帅气的脸蛋掐了一把,把人掐得呲牙咧嘴。

很好,不是梦。

那个五条悟竟然有看得上的人吗!?

在硝子看来,五条悟其人,可以直接用二次元中毒者来形容了。

表面看上去是个大少爷,实际上他确实是,但内里却是个浓度极高的宅男。因为年幼的时候误入二次元的世界,便一发不可收拾,直接放弃继承庞大的家业,选择去做独立游戏制作人,说什么要创造出能让每个人都能笑出来的世界……这位少爷大概一直都未能中二病毕业吧,但不得不说,他确实做得很成功,脑回路异于常人的他总能想出各种创意十足的点子,游戏质量又高到离谱,导致他制作的每一个游戏都很成功。

只是五条悟这个人心里还是有点傲气和精神洁癖,无法接受与他理念不合的人,然后对其他人水平又要求特别高,导致他的游戏团队常年都保持在十人以下,很多事情都需要他亲历亲为,劳累过度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当然,他也很乐在其中就是了。

扯远了,说了这么多,硝子只是觉得五条悟完全就不像是一个会对某个人一见钟情的人,毕竟他一副心思全在他的游戏上,而他还是个沉迷二次元的宅男……那么,真相就只有一个了。

“说吧,这又是你哪个‘老婆’?”硝子淡定地问了一句,如果可以的话,她甚至还想抽一根烟。

也不怪硝子这么问,毕竟五条悟平时总会用消息疯狂轰炸她,说自己又喜欢了哪个纸片人角色,无论角色是男是女,统一称呼为老婆,天天喊老婆老婆什么的,烦死了。甚至硝子看着他每次安利过来的老婆,都能总结出五条悟喜欢的类型:头发要黑色的,最好还是长发的,性格温柔体贴,身材要够前凸后翘,性别倒是不重要。

“哎呀,才不是这个啦!这次在三次元可是真实存在的啊。”

“哦?”来真的啊?硝子一下子便被提起兴趣了。

然后,当事人五条悟清了清嗓,将他们“相遇”的故事娓娓道来。

 

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上午,五条悟正准备去补充一下自己的甜品库存,顺便逛逛街采下风,给自己空空如也的脑袋注入灵感。

正当他单手插着裤袋,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在街上像个街溜子游荡时,突然传来了好几声狂暴的犬吠声夹杂着小孩子的哭喊声,只见一只长相凶狠的流浪狗弯腰伏在地上摆出攻击的姿态,口里发出疑似警告的呼噜声,然后大声地吠叫了好几声,一个还没有五条悟膝盖高的孩子瞬间被吓得站在原地颤颤巍巍地发抖。

小孩子的哭声似乎刺激到了那只流浪狗,感觉下一秒就要攻击他了,看到这样的情景,“行侠仗义”的五条悟怎么会不救呢?正当他想要趁着自己腿长和还算比较高的武力值,准备上前拉走小孩子时,一道疾如雷电的黑色身影从天而降,砸在那只流浪狗头上。流浪狗嗷呜地一声退后,五条悟也趁机将小孩子往后面拉,而那道黑色的身影也轻巧地落在地面上。

那是一只黑色的猫咪。

相比较流浪狗的体型,黑猫的体型就显得娇小了很多,但是它的身型流畅,四肢有力,想必在猫咪的世界里它也是点满力量和敏捷的存在。锐利狭长的金瞳正瞪着眼前比它大许多的流浪狗,明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迈着猫步逼近,黝黑细长尾巴竖起来在身后晃动着,从它身上似乎能幻视到更加大型和凶猛的猫科动物。

流浪狗被比它体型小很多的猫咪给震慑了,有点怂地往后退,但似乎是觉得太过丢脸,便打算拼死一搏,后腿一蹬扑向黑猫,结果黑猫直接一个闪身躲避攻击,身子一扭立马反过来扑上去,用尖利的爪子在狗脸上留下长长的血痕,骑在狗的身上一顿猫猫拳输出乱打,流浪狗被打得好不狼狈,呜咽了一声夹着尾巴逃跑了。

恶狗被打跑后,黑猫抖了抖耳朵,挥一挥爪子,不带走一片云彩,就离开了。

而第一次见到猫咪战斗力这么猛的五条悟愣在原地,蓝色的眼眸紧紧盯着那道黑色的身影,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好——好帅啊!

他想,他是一见钟情了。

这个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帅气的猫咪,好想养它啊!而且,帅气的猫咪和世界第一帅气的五条悟,不是很般配吗!

 

“硝子你能懂这种感觉吗!”

提到那只黑猫,五条悟的眼睛里就好像在发亮,双手托腮,一副少女怀春的模样,口中不停地向外输出各种赞美的词语:“耳朵小小的,好想揉揉啊……眼睛也是小小的,是金色的,好凶但是好帅啊……毛是纯黑色的,感觉很顺滑很好摸……胸口毛茸茸的,辟谷挺翘的,好想拍拍它……”

“等会等会。”硝子制止了眼前这个长得好看的变态继续发表更多奇怪的言论,然后犹豫地问了一句:“所以你一见钟情的对象……是只猫?”

“是啊,我还拍了照片呢!”

五条悟打开了手机,点开了照片,由于某个拍摄者的技术过于糟糕,映入硝子眼帘的只有一道糊成一团黑的影子,要不是五条悟说这是猫,硝子都看不出来,他甚至还要反过来问她是不是很帅,这鬼才看得出来吧!?

硝子叹了一口气,感觉对五条悟抱有什么期待的自己简直就是个傻子,她早就知道五条悟不会有什么正经想法。

“硝子,你说我下一个游戏以黑猫做主角怎样?就做一个……锄奸惩恶的‘黑猫侠’!毛绒绒的,又可爱又帅气!”

正当五条悟还在喋喋不休,硝子敷衍地说“啊对对对”的时候,五条悟的手机“叮咚”一响,他立马拿起了手机看,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嘴角上扬,脸上的笑容已经满到完全溢出来了。

“看什么,这么高兴?”

“哼哼,那当然是因为找到了我的‘缪斯女神’了!不愧是杰,真会躲啊。但无所谓,命运会指引我找到他的!”

“哈……”硝子喝了口啤酒,无语地说:“说什么命运,明明是动用了人脉和钞能力吧。”

“等会,你这么快就给他取了名字了!?”

“是啊,Su——gu——ru,不错的名字吧,毕竟是要共度余生的对象嘛,所以我特意取了个和我相似的名字哦。而且……”五条悟从他脚边的袋子拿出一束用猫条和猫草扎起的“花束”和一个巴掌大感觉是拿来装宝石的天鹅绒盒子,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装着一个银色的项圈。

他一副得意的样子说:“我还特意给杰准备了礼物哦!我一定要让杰心甘情愿成为我的猫!”

“……要不是对象是只猫,我真以为你是要去求婚了。”

“仔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样子。”

五条悟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立马急急忙忙地收拾东西,抱歉地对着硝子说:“啊,杰的位置又移动了,抱歉了硝子,下次我会带着杰来看你的!”

这个自信的男人就好像笃定了自己肯定会有猫,于是在硝子“你高兴就好”的眼神中,五条悟风风火火地离开了,硝子将啤酒一饮而尽。

她想,放任五条这家伙干这种蠢事,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问题可大了。

至少对于受害者猫咪来讲,糟糕透了。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个奇奇怪怪的白毛人类老是追着他跑,无论躲到哪里,最后都是很快就被这个人类找到了。

作为一只好学勤奋又天赋异禀的小猫咪,他流浪时长已有两年半,日常生活就是到处走走,找找吃的,在这过程中他早就学会了人类的话语,虽然不会说,但是听得懂,同时也学了很多人类的常识,当然,大部分情况下他是不理解人类为什么要这么做。

就像现在,他完全不懂为什么这个白毛人类这么执着于他。

像煤炭一样黑漆漆的猫咪缩成一团趴在自动贩卖机底下,已经完全与黑暗融为一体,金色的小眼睛盯着外面。

而那个白毛就好像真的能看到他,嘴上发出“嘿嘿嘿”的奇怪笑容,一边说着“小猫咪生来就是要被我吃掉的~杰,你逃不了”,一边停在自动贩卖机前。然后,猫咪就看到了白毛人类毫无形象地趴在地面,蓝色的眼睛从那条窄窄地缝隙中望进来。

“找·到·你·啦!”人类的声音低沉,如同怨灵叫唤一般拉长了语调,他还把那张脸往前凑了一下,似乎还打算把自己的脸挤进来。

等会等会,这也太可怕了吧,真的吓到猫了!

话说“杰”这个名字是在叫他吗?竟然连名字都给他取了,这个人类真的一点边界感都没有啊!

还好,白毛人类似乎认识到自己的头太大,是挤不进来的,于是他拿出了那个名为“手机”的东西,说:“喂,给我找个人,把这条街上的障碍物全都铲平了。”

“?”猫咪疑惑。

虽然他只是一只猫,但是他还是知道这个人类想要做的事情是不对的,哪有正常人会这么干的?于是他“喵”得一声,想要阻止这个人类。

而白毛人类似乎被他的声音吸引到了,眼睛顿时发光,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兴奋地说:“啊啊啊啊,这是杰的叫声!连叫声都好可爱啊~杰,再叫一声,好嘛好嘛好嘛~”

救命,这个白毛变/态完全没办法交流啊。

“喵。”你到底想干嘛啊?

猫咪还是很听话地叫了一声,如果这个变/态听完他叫之后会离开就好了。但很显然,他失败了,甚至能感觉到这个人类变得更加兴奋了。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五条悟哦!杰,来当我的猫吧,我会让你幸福的!”五条悟高兴地扬了扬手中的“花束”,还给猫咪展示了精心制作的银色项圈,语气轻快地说:“我家的房子很大哦,可以随便杰跑;我还有钱,每天都可以给杰好吃好喝好玩的。当然,最重要的是——”

“我承诺,我将会毫无保留地爱着你,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直到永永远远,不会再让你孤单了。”

猫咪的耳朵不自主抖了一下,这是他心动的表现。

对于猫咪而言,他从一出生就因为这一身寓意不详的黑色毛色而被抛弃,幼小的猫咪只能靠着自己活下来,度过了好长一段食不果腹的日子,他也曾受过很重的伤,差点默默无闻地在寒冷的角落死去。他短暂的一生都在颠沛流离,没有家,形单影只地走在路上。

对于五条悟的邀请,猫咪是有一点点心动。但同时,他知道人类总是会花言巧语,许下了天长地久的誓言,而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所以生性自由的他也不愿意这么轻易将自己卖了。

“喵。”我拒绝。

似乎听出猫咪的声音带着拒绝的意味,不过五条悟也不气馁,说:“我就知道会这样!不过没关系,我会等到杰愿意的!明天我还会来找你的!”

奇怪的人类终于离开了,猫咪从缝隙里钻了出来,金色的猫瞳看着那道渐渐远去的白色身影,然后上前嗅嗅那个人类留下的猫粮。说实话,这是他遇到过最香的食物了,他真的好想尝尝,但他还是保持着警惕心,用小爪子扒拉了一下粒粒分明的猫粮,嗯,没有藏着什么暗器。然后他跑了出去,把之前收编的蠢狗叫了过来,捞起猫粮塞他嘴里,观察了好一阵子,嗯,也没有毒,于是猫咪便放心吃了起来。

之后的几天,白毛人类依旧每天都来到猫咪面前,向他花式告白,话语间总是离不开“我爱你”、“我不会让你孤单”之类的,能听得懂人话的猫咪听得感觉有点面红耳赤(如果他能做到的话),真亏他每次都能说出这样的话啊,他真的没有人类的羞耻之心吗?

这种行为在人类看来,是叫“追求”吗?虽然还是觉得这个人类有够变/态的,不过嘛,其实这么多天的投喂,他也有点心软,同时,他也能感受这个人类99%是真心的。

但,他是一只有底线的猫咪,他是不会被这些吃喝给迷惑的!

“杰……”与以往不一样,这次人类的声音带着点哭腔,委委屈屈地叫了他的名字。

“你真的就那么不愿意当我的猫吗?可我真的好喜欢你啊,如果未来的人生没有你,我一定会孤单一人的……呜呜……”

诶诶,真哭了?就因为我的拒绝?

小猫咪急忙从缝隙里钻了出来,只见个子很高的人类蹲在地上,双手捂着自己的脸发出呜呜的哭声。黑猫有点焦虑地绕着人类走了几圈,他也不知道怎么应对哭泣的人类,他用小爪子带着不安,试探性拍了好几下五条悟的脚背,没什么反应,白毛人类还在“哭”,又用爪子用力拍拍他,还“喵”了一声,想让他别哭了

五条悟终于停止“哭泣”了,但还是捂着脸,瓮声瓮气地回了一句:“……干嘛,你又不愿意当我的猫。要是你愿意当我的猫,再来管我。”

好吧,小猫咪彻底心软了,给自己找个铲屎官,过上家养猫生活,听上去也不是不行。更何况,即便他拒绝了那么多次,这个白毛还愿意来找他,诚意是够了的,而且他也承诺过不会让他孤单,那,试试也不是不行。

“喵喵。”我答应你啦,别哭啦。黑色的猫咪又再拍拍五条悟的脚背。

“杰是答应当我的猫了吗?答应就给我喵一声。”

“喵!”

五条悟立马把捂着脸的手放下,一副“计画通り”的表情,完全看不到有哭的迹象,他立马抱起黑猫摁在胸前狠狠地亲了一把,猫咪陷在柔软的胸肌里,被亲了个懵。

“哈哈!终于抓到你了!从今天开始,杰就是我的猫啦!”

哪有人会这么煞费苦心地骗一只猫的啊?但是看着那张灿烂如花的笑颜,眼里只有他的样子,猫咪大人有大量,原谅他了。

五条悟用鼻子蹭了蹭猫咪的鼻子,说:“杰,余生请多指教!”

黑猫,不,从今天开始,他就叫杰了。

杰也蹭了蹭自家主人的鼻子,喵了一声。

你也一样,悟,余生请多指教。

 

下期预告:

论一只小猫咪是如何撑起这个家的。


May
03
2023
评论(11)
热度(32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织织zz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