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默默无闻的夏五同人女

 

致我亲爱的A先生(上)

深夜无聊的产物

第三视角的故事

因为历史不好,请把它当架空故事来看

****

01

罗莎·柯克兰身着黑色裙子,在静静地聆听着牧师站在墓前为死者祷告。她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随后便感觉到冰凉的雨丝打在了脸上。

下雨了。她一边这样想,一边撑起了黑色的雨伞。

下雨天的伦敦,在很多英国人眼中很平常。只是此时此刻的雨,十分应景。

今天是亚瑟·柯克兰的葬礼。

他是罗莎父亲的弟弟,也就是她的叔叔。他终身未婚,没有恋人,自然也没有孩子,因而送葬的事情,也落在罗莎一家人的头上。

罗莎并不知道叔叔的死因是什么,只是知道他死得很突然。就像花朵一样静静地绽放 又静静地凋零。

对于叔叔的死去,她父亲绷着脸,看不出悲伤。而母亲红了眼圈,眼角闪着泪光。

而罗莎,虽然只有12岁,但是她已经知道死亡意味着什么。然而她看着叔叔的墓,却觉得,死亡结束了一切,同时叔叔解脱了,从无尽的孤独中解脱。

02

在罗莎的记忆中,亚瑟很爱写信。

他无时无刻都拿着一支笔和一张信纸,好像要写下什么。祖母绿的眼眸总是默默地盯着信纸,尽管祖母绿是很美的颜色,但是此时只剩下空洞。

幼小的罗莎不止一次凑到亚瑟的身边,想要看看他到底在写什么。然后纸上永远只有开头——“Dear A”。

信纸上永远只有署名,却没有内容。

罗莎看到好几次同样的场景后,终于忍不住问了亚瑟。

“为什么您不继续写下去呢?是想不到写什么了吗?”

“不是想不到,只是想写的东西太多了。”亚瑟扯了扯嘴角,试图露出温柔的笑容,然而太久没有露出笑容的他,最终只能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我有很多问题想问那个人。但是不知道要怎么问才好。”

“你要问谁?”

“远方的人。”

“远方是哪里?”

“远方……是我到不了的地方。”

“为什么到不了?”

“因为被抛弃了,所以我没办法继续前进了。”

03

母亲在整理遗物时,找到了一个铁盒子,铁盒子里装着很多信。信微微泛黄,似乎已经有一定的时间,当然也有一封信比较崭新,看得出是最近写的。

母亲似乎对铁盒里的信不感兴趣,但是罗莎双眼发光,兴致勃勃,仿佛接下来就能解开一个大迷题。

在她再三请求下,她母亲终于同意把铁盒子交给她。得到铁盒子的她,自然是迫不及待地开始研究里面的内容。一想到或许能够知道叔叔以前的事情,她感到
有点兴奋。

然而,这个铁盒子,只是与潘多拉之盒一样的存在罢了。

04

因为想要了解亚瑟的过去,所以罗莎跳过了那封比较新的信,根据信的日期,选择去看年代比较久远的信。

几乎每封信封上都有写着日期和名字,这也大大方便了罗莎去查看。

在这堆信中,信封上只会出现两个名字中的其中一个——亚瑟,或者阿尔弗雷德。

看来叔叔以前经常和一个叫阿尔弗雷德的人互寄书信。罗莎想。只是有一点很奇怪,为什么叔叔寄出去的信会在叔叔手中呢?

怎么想都想不透的她,只好随手拆开了一封信。

05

亲爱的阿尔,

         若不是出于礼貌,我真想把亲爱的划掉,改成愚蠢的阿尔。是的,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我讨厌你那该死的英雄主义!

         你竟然去当兵,参加战争去了!要是我能去到你在的地方,我肯定会尝试用棍子,打断你的腿。

         好吧,我知道你是为了国/家,我只是在说气话。我真希望你在那边平安无事回来。

         我会做好司康等你回来。

                                                          爱你的亚瑟

                                    
亲爱的亚蒂,

         嘿,亚蒂你也不用这样生气嘛,我隔着信都好像能看到你两条粗眉毛皱起来啦。我可是在拯救世界啊,作为hero的我,肯定不会有事的!

         所以作为hero的恋人,亚蒂就不用太担心啦。

         至于你做好司康等我回来这件事……你忍心你让你亲爱的恋人刚从地狱回来,就要到另一个“地狱”吗?

                                        超级爱你的阿尔弗雷德

罗莎越看越震惊。信中的亚瑟似乎并不是她所认识的那样死气沉沉,而是充满着朝气。更让她震惊的是,亚瑟竟然有位恋人。

亚瑟到底有着怎样的过去呢?

罗莎越来越好奇,同时隐隐约约地感觉到,真相或许会很残酷。

——TBC——

太久没写米英,有点生疏了

或许有点OOC了(¬_¬)

March
18
2018
评论(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织织zzzz | Powered by LOFTER